Alex

忘羡存粮地

【忘羡】分手,我不同意

银色系_:

*酸爽的分手脑洞
*分手当然不可能
*医生叽×军官羡
*ooc预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军区医院,特护病房。

魏无羡动了动手臂,一阵尖锐的刺痛传来,让他不禁皱了皱眉头,脑海里只闪过一个念头,痛——说明还活着。感受到刺眼的光亮,酸胀的眼睛睁开一条缝,鼻间浓浓的消毒水味昭示着自己躺在医院里,耳边似乎还有震耳欲聋的爆炸声。

待到眼前恢复了焦距,魏无羡茫然的看了一圈,除了熟悉的监护仪器,还有一个熟悉的人,一身白大褂,身材高挑,一双如玉的手拿着病例,淡若琉璃的眼睛望向自己,是自己一年都不曾见到的人——自己的男朋友,具体来说应该是前男友。

从那条短信发出去的那一刻起,就是前男友了,魏无羡盯着看了几秒,闭上了眼睛,大概是自己被炸坏了脑子,出现幻觉了,蓝湛怎么可能在军区医院,一定是幻觉。

本以为自己不能活着回来,与其让心上人等着一个生死未卜去向不明的人,还不如直接留在回忆里,起码回忆里的自己,总不至于浑身是血或者尸体一具。

魏无羡在上飞机的前一刻,飞快的在手机上敲下了一行字——“我们分手吧”,不等那个人的回复,果断的把手机扔下了飞机,连同对生死的置之度外,这下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。

再次睁开眼睛,那张波澜不惊的脸依旧在眼前,不是幻觉,魏无羡没法大幅度活动,只能猛的眨了几下眼睛,两个人对视了一阵,谁都没有移开视线。

“醒了?哪里不舒服?”

熟悉的低沉声音传来,魏无羡才回过神,接受了刚从生死边缘走一遭,就碰到了最想见又最不敢见的人这个事实,命运真是喜欢跟自己开玩笑,还好自己是活着的。

“咳…没什么。”

努力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淡淡回了一句,又看了一眼面前的人,移开了目光,想着自己既然活着回来了,要不要缓和一下关系,说不定还有机会。

“好好休息,有事喊我。”

蓝忘机确定了各项指标无异常,人也已经醒过来了,忍不住多待了一会,想起刚送到医院时鲜血淋漓的场景就控制不住声音里的颤抖,强行抑制住将人抱进怀里的冲动,觉得自己不能再待下去了。

“那个…谢谢你。”

看人要走,魏无羡本想伸手拉住那人的袖子,却在低头的时候,被一个闪着光的东西晃了眼——无名指的戒指,看来没什么可说的了。

“不用跟我说谢谢。”

蓝忘机听到那人的道谢,脚下一顿,回头看了一眼床上被纱布裹了一圈又一圈的人,这两步的距离加上一年的时间,还有上一次分别前的争吵,竟然把两个人的距离拉的这么远了。

白色身影随着关门声消失,魏无羡倒回病床上,闭上了眼睛,在爆炸声响起的那一刻,心里想着的是如果活着回来,就离开部队跟那个人一起私奔,这下可以自己浪迹天涯了。

魏无羡扯起一个苦笑,在心里跟自己说,已经是前男友了,还是自己提的分手,还是放过人家吧,再说了他已经有新欢了,肯定比自己这种不知道哪天就死了的人强。

**********

“蓝湛,我要回部队了。”

魏无羡放下了刚收到消息的手机,看向走进来的人,本来在听到开门声时扬起的笑容现在已经消失不见了。

“路上小心。”

知道魏无羡职业的特殊,往往是身不由己,就算心里再怎么不舍得也只能等他回来,蓝忘机走到沙发边上看着眼前的人,轻声嘱咐道。

“你就没有别的要跟我说的吗?”

本来应该撒泼耍赖的魏无羡,没有像往常一样扑到那人身上胡闹一阵,而是皱了皱眉质问出声,语气也有几分怒意。

“我会等你回来。”

蓝忘机微微有些诧异,却也没想太多,只当是面前的人不愿意好不容易的休假又在工作中度过,俯身将人抱进怀里。

“你最近都在忙什么,我休假几天总共没见到你几回,你要是不喜欢我了想找个新欢大可以跟我说!”

魏无羡没有伸手回抱,在满是檀香的怀里待了一会,无声的叹了口气,一把推开了身上的人,指责道。

“魏婴,你听我说。”

被猛的推开,蓝忘机向后退了几步,眼中闪过一丝慌乱,想上前抓住那人的手臂,却又一次被甩开了。

“我都知道,你不用说了,我走了。”

魏无羡别过头不看那人略微无措的表情,穿上衣服,径直走到门口,将房门钥匙放在了鞋柜上,头也不回的开门走了出去。

“魏婴!”

门后面是那人的呼唤,魏无羡深呼了一口,用最快的速度跑下了楼,开车绝尘而去,直到后视镜再也看不到那栋房子,才放慢了速度。

从来没有跟心上人吵过架的魏无羡,努力装作很生气的样子无理取闹,想着这样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分手了,毕竟,这一回的任务,大概是回不来了。

**********

从梦中惊醒,胸口剧烈起伏着,魏无羡用没有受伤的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,又拍了拍胸口,帮自己顺了顺气。

这几天在医院躺着,每天看着那个日思夜想的人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,还有那个越发刺眼的戒指,魏无羡觉得自己再这样待下去,多半要疯了。

窗外透进来红色的夕阳,魏无羡活动了一下身子,思索了一番,蓝湛每天送饭的时候才会过来,现在天还没黑,偷偷跑掉的话应该不会被发现。

毕竟是出生入死无数回的身体,之前昏迷加上最近这几天的恢复,下地走路还是小菜一碟,魏无羡抓过一旁的衣服有些费力的穿上,然后摸到了门口。

探出一个脑袋四处看了看,没人路过,魏无羡出了门回身轻轻把门关上,正要加快脚步往楼梯走,却迎面撞到了一个人身上。

“你要去哪?”

蓝忘机下了手术,怕人饿着,忙拿了些吃的往那人的病房走,没想到刚拐出楼梯就被人撞上,还是那个一瘸一拐满身绷带的人。

“我…病房太闷了…”

魏无羡揉了揉撞上的鼻子,另一只手臂的伤口处也有一阵撕裂的刺痛,倒抽一口凉气,疼的呲牙咧嘴。

“你的伤还没好,不能下床。”

蓝忘机一手提着东西,空出一只手扶住那人没有绷带的肩膀,手臂上泛红的纱布映进眼底,声音里不自觉的带了几分强硬。

“我已经没事了,都是小伤,我不要在医院待着了,我要出院,蓝医生。”

魏无羡本就疼的眼圈泛红,听到这么一句话,气不打一处来,顿时心里一阵翻涌,话没过脑子就脱口而出,末了还加了一声疏离的称谓。

“魏婴,跟我回去。”

看人挣扎着要跟自己拉开距离,蓝忘机不敢动作太大,只得将人圈进怀里抱紧,放柔了声音,抚了抚那人的背。

“我不要,你凭什么不让我出院,我们已经分手了,就算你是医生也管不着我!”

魏无羡挣扎了一会,扯得身上更是疼的厉害,忽的被人抱进怀里,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,本就难受的心在看到那个闪着光的戒指瞬间爆发了。

“没有分手。”

蓝忘机看进那双微微泛红的眸子里,放下手里的东西,弯腰将人打横抱起,大步朝原来的病房走去。

“你干嘛!你放我下去,我已经跟你说分手了!我们已经没有关系了,你放开我!”

身体突然离地,魏无羡惊呼了一声,发现挣脱不开,只能任人抱着往前走,越想越气,一口咬在了眼前白皙的脖颈上。

“分手,我不同意。”

蓝忘机不但没有松手,反而抱的更紧,走进病房将人轻轻的放在了床上,看着魏无羡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道。

“…分手就分手,不需要你同意!而且…啊!”

魏无羡因为这一句不容置疑的回答有些动容,但是一想到蓝湛已经有了新欢还不依不饶的更是憋屈,话说到一半被伤口的抽痛转移了注意。

“很疼吗?抱歉,忍一下。”

蓝忘机小心翼翼的把染红的纱布从手臂上拆下,不想还是扯到了伤口,听得一声痛呼,更是心疼的不行,又放轻了动作。

“疼啊…嘶…你为什么不跟我分手…明明已经…”

看着面前的人轻柔的替自己拆纱布,在听到自己说疼的时候顿了顿手更加小心了几分,魏无羡不禁软下了声音。

“你是我的人,我不会放手的。”

蓝忘机将拆下来的纱布放在一边,轻轻握着那只手,直直看进魏无羡的眼睛里,淡淡的眸子里有温柔有坚定更多的是心疼。

“你…趁人之危!我还没同意你就戴上了!”

魏无羡看着纱布遮掩之下的戒指,一样的位置,一样的款式,愣了半天说不出话,这个人真是一万个舍不得。

“你愿意吗?”

蓝忘机弯了弯嘴角,拉着魏无羡的手,单膝跪地,眼睛里只有心上的人,抬起头郑重其事的问道。

“我…当然愿意!”

魏无羡心里软成一片,所有的怒气委屈全部烟消云散,猛的起身扑到那个人身上,眼里有泪光,笑着说道,一万个愿意。

**********

“我要是说不愿意你怎么办?”

“我不同意。”

“你怎么这么霸道…不过,我喜欢!”


End.


(相当酸爽的脑洞了…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在看书却冒出了这么一个脑洞…)





评论

热度(1753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